阿蝉

和朋友吃了晚饭,抱着他家三四个月的孩子,我戏称这是我儿子。不哭不闹,睁着大眼睛,没有好奇,更像是在发呆。我抱了很久大概有五分钟,然后就厌倦了这场亲密接触。我想每天两个人得轮流抱着孩子真是件麻烦的事情,至于成长我是不敢再想下去了,我把孩子小心翼翼还给了他妈妈。我的父爱也随之烟消云散,之后的饭局里我对他再无半分兴趣了,诚然可爱,终究是个大麻烦。我想我自己都还不知道要怎么去生活,怎么去抚养一个小孩,这恐怕是个噩梦,可大家不都这么过来了,我想不明白,可能当我有了孩子那一刻就明白了,那一刻我会像他们说的蜕变成大男人,担起责任心,在这个社会里立足。这些完全都是扯淡,就因为生命丰富了,人就成长了。我觉得男人到底还是孩子,不管七老八十都还是孩子,某种继承了千年的天性使然。而这一刻我再没有去拥有自己孩子的想法,虽然我时不时会有收养一个孩子的愚蠢想法。
饭后他们夫妇抱着孩子先回去了,自从我朋友有了孩子,我们从每周见面到每月见面,现在我觉着快每个季度每半年的节奏了。这小东西剥夺了我本来就狭小的社交圈,不知道该不该恨他呢,反正我朋友定期会给我微信发孩子的照片。
散了饭局,我和另一个朋友去洗了脚,这个小城市实在没有多少去处,对于我而言至少是这样,不去唱歌,不打牌,不喝酒,我能做的事情已经了然无几,不幸沦为“死肥宅”,偏偏我还是个瘦的只剩下骨头的人,实在可笑。
到家,看着猫,看看电脑也没什么兴趣,泡了一壶茶,翻开上年买的[海涅散文选],总比没事做好,看看手机,看看书,偶然的一抬头我看到月亮,一轮明月悬在我的纱窗之上,玻璃里印着空空的房间,一个盘腿的我,一盏买来就坏了的灯,我实在不想去修它,挂着也不失为一个选择。对了,月亮。我极力的想为它写一首小诗,可没有什么词语蹦跶在我脑海,比起这个我更希望发呆。网易云音乐里开着名为[发呆时候]的歌单,钢琴曲倾泻下来如月光,柔软、温暖。
大概生活就是如此,无趣的是日常,生趣总在不经意里发生。

临了,写完这些烟也抽完了,我吃了一包甜的让我想吐的葡萄干,坐着思考要不要出门买烟这件事情,拔了火罐,不能洗澡,而在这闷热的夏夜出门就意味着一身汗臭,实在纠结。我想大概人这一生有一半的时间在思考这种无聊的问题吧,不是每一个选择都可以分叉开你的人生轨迹的,它平稳的让你恨不得买一台挖掘机冲过去,一路咆哮着挖开一条独属你的路,事实是大多数人走的同一条路,有些荆棘,有些绊脚石,有些激流,可都不至于让你另辟蹊径。平淡而安稳的日子才是我们这些谓之平凡的人所渴求的,不希望有重大变故,就这样简单的走下去,毫无悬念的剧本让我们在二十岁就已经写完了墓志铭(某某某之墓,xxxx年xx月xx日)。一眼能看到头的生活,实在让人没有什么期待呢,一辆豪车,一座豪宅,一个漂亮老婆,聪明孩子,好像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期望,有时候我发现我们活得还不如AI努力。

评论(1)

阿蝉

wx:jimmy124
我是大荒原的一具枯骨
等一场雨千百万年

© 阿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