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蝉

囚笼中的鸟

我——
一只断了翅的鸟
被一个可恶的猎人
锁在囚笼里
悬挂着的灯
异常的亮 紧逼着眼
仿佛一切黑暗会因此被掩埋

我踮着脚
向笼外望去
(隔着窗
一面镜子似的窗)
看到的是:
同一个人
同一个地方
只不过这里是傍晚
那儿是夜半

我挣扎着
嘶叫着
哭泣着
可一切无济于事

于是
我静静等待
等待岁月的消磨
笼子渐渐斑驳
若花儿般的一次飘落
(我想:
秋天拜访过几次了?)

春的第一天
我一不小心
碰断了古铜色的铁杆
只听得一声咯嘣!
我踌躇良久
终是飞了出去
随即
又掉落到金黄色的大道上
动弹不得
待人老珠黄的那天
慢慢腐烂在博爱的地母的怀里

评论

阿蝉

wx:jimmy124
我是大荒原的一具枯骨
等一场雨千百万年

© 阿蝉 | Powered by LOFTER